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07

飛到維吉尼亞

2007年八月三十一日
等了一個多月,今天終於可以搭上飛機了,想起前天爸還開玩笑的說:「如果到美國還是找不到落腳的地方,那就得被遣送回台」我還煞有其事的擔心著,不過既然我已經坐在飛往美國的飛機上,那因該就暫時SAFE了吧
現在是台灣時間凌晨三點鐘,飛機剛飛過俄國的庫頁島領海,上一個時區的父母,在應該仍在家的木頭地板上睡得香甜,腳底下的白雲卻已經欣欣向榮的迎接著溫暖的陽光,現在的我最想念的,卻是自己家裡的通鋪,經濟艙壅擠的座位,讓我覺得身處沙丁魚罐頭,身體被擠壓的無法舒展,還要悶上十幾個小時,當下真的產生了躺在走道上好好睡一覺的衝動,還好我有在飛機上稍為散散步,要不然屁股一定長痔瘡
不知道為什麼,我失去了對飛機餐的期待,每每用餐時,只是草草的把所有食物吃完,味覺麻木,這次共吃了二餐,一次是宵夜,另一次是早餐,為一我覺得最期待的,就是水,最純粹的水
看著坐位銀幕上的跑馬燈,機外的溫度是零下四十五度,機艙內冰冷的夜晚,漸漸的我感覺到絲絲冷意,從大腿間擴散開來,直至脊椎,通達腦門,然後手上靜脈的血液好像結凍了,我是一個怕熱的人,但是現在卻渴望一絲熱源,哪怕只是一雙手,像是剛剛在機場跟我道別的那一雙,最後我實在受不了,套上了外套,而且從背包中拿出朋友寫給我的信,靠著微微的閱讀燈,字裡行間讓我感受的些些暖意,過了一會兒,體溫好像又上升回來了,心靈的寒冷筆生理的寒冷更加凜冽,心靈的溫暖卻比身體的溫暖更加幸福,從今天開始我將在異國的陽光下成長,更應打開自己的心胸,好好吸收
國小期待機上生活的心情,現在好像被睡眠的渴望取代了,飛機餐也不再是一種娛樂,或許飛機也只是人類運輸系統中普通的一環,今後,搭機的時數也不再是興奮的指數了,Air way is only a way. 但是我仍是想飛的,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