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4, 2007

一滴一滴的淚兒是一滴一滴汗的濃縮

一滴一滴的淚兒是一滴一滴汗的濃縮
---榮獲得師公上人獎有感
畢業典禮中,鎂光燈的閃爍、樂隊的鼓聲、台下的掌聲充斥著整個會場。
緊張的空氣中,緩緩地,我從證嚴上人手中接下了錶框的獎狀和一袋獎品。在半公尺外,師公是那麼的真實;平時在電視上深邃的眼神,現在變得更深入心坎。
多少的歲月,是跟著這位崇高的理想家走來的;多少的感動,是隨著師公偉大的志業一步一腳印走過來的。我,一個微不足道的國中生,居然接受到這麼至高無上的榮耀,在哪個當下,眼前的淚兒也不再聽我使喚,一滴一滴沾濕了衣襟,顧不得台上台下成千上百的人。那一刻,好單純,不用再多慮了,三年來的努力,不用憑證了,這一滴一滴的淚兒是一滴一滴汗的濃縮,師公上人好像在告訴我:「辛苦了!」是啊!今天我可問心無愧!
走下台,拿著獎狀的那一手到現在還在顫抖著。一路上,慈誠懿德爸爸媽媽時而問候,時而稱讚,個個比出「讚!」的大拇指。回想在慈中的日子裡,雖然慈誠懿德爸爸媽媽們跟我們一個月只見一次面,但是卻讓我感染了不少慈濟人的身教及言教,也許這只是一些小禮物和小卡片,或只是一個下午的歡笑;我永遠記得每一位爸爸媽媽真誠的笑容,永遠慶幸自己在世界上還有第二個可以依賴的肩膀。
坐回位子,一同領獎的學姊貼心的遞來了一張面紙。對了!我還有一起成長、學習的同學們。他們在我成功的時候,陪我一起慶祝、歡樂,在我痛苦的時候;陪伴我度過難過。三年裡,因為你們,頭上才會因而腫了包,眼睛才會因而含著淚;但也因為你們,脾氣化為和氣,包容取代孤僻。也許往後的生涯中仍我人會在孤單中想起你們。
落幕了!我呆呆的思考了一會兒-其實這一切的一切,最應該感恩的是賜予我們生命的父母,還有授與我們慧命的師長們。因為父母的付出,我才有健康的身體還有健全的家庭。父母還給了我一個特別的禮物,這份禮物叫「獨立」。我想,就是因為自己可以很獨立且自動自發的去做每件事,而且擁有良好積極的態度,才會有今日的收穫以及未來的希望,這才是我得天獨厚的優點,
三年前,我是一個急躁的人,待人上不能有耐心的與人溝通,常常發脾氣
接物上,則常常粗心大意,沒有耐心。幸好在國中的學習中,我遇到了方美倫老師。她豐富的經驗、耐心的教育,往往讓我有反省內心的機會。老師還時常告訴我要善解別人的難處,包容所有的意見,還要知人善用,團隊合作。然後,還可保持一顆輕鬆年輕的赤子之心
最後,當然還要感謝自己-感謝自己的心肝脾肺腎盡責的運行;感謝全身肌肉筋骨撐下不斷的操練;還有鋼鐵的意志力;支持我度過每一個不可能。我是一艘在大海中航行的船,前一個波浪的衝擊,讓我有度過下一波浪的力量;浪越大,船的甲板就越堅實,才能面對下一段的旅程!
天下總有不散的宴席,一千多個日子就在今天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但是終點其實就是下一個起點的開始,只要我能珍惜生命的每一天,必能突破萬難,再創生命的高峰。

No comments: